长烟落尽

各个软件id同名

【玄简/?简】(下)无福消受

无奖竞猜,结尾那个男人是谁。



第二天清晨,阳关透过床帘缝隙照射在昏暗的房间内,好巧不巧的是,这一缕阳光正正照在了简隋英的脸上,面对突如其来的光亮,简隋英颇有些不适应的缓缓睁开眼睛,清醒的瞬间才发现自己身侧早已凉透,他名义上的丈夫在新婚夜的当晚就对自己说了实情。


“简隋英,记住了,哪怕你现在是我的妻子,但也只是名义上的妻子,不要动不该有的念头,我心中有喜欢的人了,本来我是打算娶他的,但是没想到很早之前两家便把我们的婚约定下了,我迫不得已娶了你,但是我不会喜欢上你的,以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互不干扰。”简隋英还记得当时李玉的神情,堪称冷漠,但是眉宇间的孤傲让简隋英格外厌恶,于是在两人对峙的情况下,简隋英嗤笑出声,对李玉笑的格外嘲讽。


“李二公子似乎忘了,我当初可是想毁掉婚约的,要不是你们家人逼着我父亲,强迫我嫁进你们家,还真以为我多稀罕你嘛,你,还有你们李家,论实力,你比不上我,论财权,你也比不上我,论颜值,我想显而易见,所以别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我对你没兴趣,要不是你们家里人跪在我爷爷面前说你快死了,要人冲喜,我爷爷一时心软,也跟着简东远劝我,我才懒得理你这条贱命。”简隋英说完便起身和李玉对视,虽然他对比李玉矮了几厘米,但是气场丝毫不输,昏黄的灯光下,简隋英那张苍白到没有一丝血色的脸在灯光的照拂下妖异动人,纤长睫毛投下的昏暗阴影,使得简隋英带上了一丝疲惫感,就这么一副病美人的模样,但是气场却让李玉格外心惊。


李玉听到简隋英那满是嘲讽的话语,想开口怼他,但是仔细一想,简隋英说的确实是实话,他无从辩驳,所以只能将这股子气憋在心里,两人就这么僵持着,直到简隋英的手机传来一阵电话铃声才堪堪打破两人这僵硬且火药味十足的氛围。


简隋英听到这道电话铃声有些吃惊,按理说他今天没来,应该之后要过一两个周才回来,怎么这会儿这么着急。


简隋英转过身接起电话,缓步走向阳台的时候还不忘对李玉说完最后一句话。


“虽然你那些话我不同意,但是最后一句话我同意,你爱干什么,想干什么,我不会管你,当然,我的事情你也无权过问,我的要求很简单,别把你的那个心上人带到我面前晃悠就行,不是觉得心烦,只是单纯觉得要是被你家人知道了我会很难做,等到你过了这个坎,之后是死是活与我无关,婚葬嫁娶你爱干什么干什么。”简隋英说完就接通了电话,李玉听到的最后一个声音便是从简隋英电话里面传来的声音,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充满磁性的男性嗓音让李玉听到后浑身不适。


他知道简隋英于他不过是因为一纸婚书从而结下姻缘的人,他对简隋英没感情,简隋英也厌恶他,按理来说简隋英无论是外面有没有人,有没有爱人都与他无关,但是他一想到简隋英在其他男人怀里笑,毫无防备的窝在其他男人怀里,他就格外的不舒服。


等到简隋英在回来的时候,李玉已经躺在床上了,简隋英也不管,将身上的婚服脱下随意丢在地上,就像他们之间的婚约关系一样,不值得他珍惜对待,洗漱完毕后,简隋英躺在另外一边,和李玉隔得很远,两人明明拥有着夫妻关系,但是论事实而言,这两个人就是同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


所以当简隋英起来后看见另一边已经空掉的床铺,内心没有丝毫波澜,起身洗漱完毕后打开婚房的时候,便看见门口站着一名高大帅气的男子,简隋英看着他,有些好笑道。


“哥哥这么急嘛,一天都等不了?!”简隋英说完这句话的同时伸出手扯过李玄的领带,琥珀色的眸子里满含笑意,只是这笑意不达底,但是被欲望和爱意充斥着全部心神的李玄根本没有看到简隋英眼底深处的情绪,只是格外喜悦的看着简隋英对他的示好,笑的格外温柔的将简隋英的手握在手心,另外一只手揽过简隋英的腰,在他耳边轻语道。


“不知道我的弟弟昨晚有没有伺候好你,要是他没有伺候好,我不介意代劳。”李玄这句话一出口,简隋英便笑了,懒懒的顺着李玄腰上的力道窝在他怀里,抬眸瞬间,一闪而过的算计。


“那就请哥哥大人代劳吧,你弟弟真的不行呢。”简隋英说到这里缓缓松开了扯着李玄领带手,笑的格外纯良,但是嘴里面说出的话却让李玄顿时欲火焚身。


婚房的门在开启不到一分钟后再次关闭,不到片刻,里面便传来阵阵娇。。chuan声和呻。。吟声,yin。。乱至极。


就在两人这么过了一个月后,每天早晨李玉出门后,李玄便会来到两人住宅的门口,和简隋英厮混在一起,有时候两人会在床上度过一天,有时候两个会一起去看日出和逛街,他们做尽了所有情侣夫妻间应该做的事情,但是他们的关系却始终卡在那个尴尬的点,那就是哥哥和弟媳的身份,随着时间越长,李玄越来越不满他们两人这层身份关系,他知道简隋英嫁给李玉是为了给李玉冲喜。


他本身就是政府职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唯物史观的影响下他根本不相信这些玄学,所以他们家看似借着冲喜这个理由将简隋英强迫嫁进李家,但实际上就是想借着简家的手稳固李家才如京城还没有站稳的脚跟。


他很不齿这种行为,但是现在他想要脱离家族自己奋斗还很困难,所以他只能忍着。


李玄以为自己能忍住的,但是人的欲望是个很恐怖的东西,一但有了这个念想,他就想火一样,将自己的理智全部烧光,尤其是当他每次离开简隋英和李玉的婚房时,站在远处看着李玉回到住宅后,望着简隋英的眼神,根本不想李玉在私下和自己聊天时说的那么厌恶,那眼底的爱慕之意简直刺痛了李玄的眼睛。


更别提他一想到晚上简隋英和李玉睡在一张床上,哪怕两人没那个念想,但是他一想到李玉可以正大光明的顶着简隋英丈夫这个称号和简隋英睡在一起,他真的就能发疯,更别提万一那天李玉兴致来了,想和简隋英实行夫妻之实,哪怕简隋英不愿意,按照李玉他这个人的人品,完全可以强制性让简隋英顺从,更别提简隋英他本身身体就不好,根本不可能反抗的过李玉。


这些念想在李玄脑海中交织盘旋,让他根本难以冷静下来,所以很快,一个极端的想法便在李玄脑海中浮现。


“如果李玉死了,简隋英就可以摆脱已婚的名号,那个时候我在借着照顾弟弟的遗孀唯由,堂堂正正的和简隋英住在一起,时间长了,等到所有人都淡忘的时候,我在将简隋英娶回家,这个时候没有人会说。”这个想法一出来便把李玄吓了一跳,他怎么能这么想,李玉可是他的弟弟,哪怕他们从小就没有生活在一起,至于原因,是因为李玉出身的时间不巧,那年国家实施超生计划,李玉他不可能被李家亲自抚养,于是将户口落在了姑姑家,还害得姑姑的工作差点没了,就因为这一层原因,李玄在十二岁以前都没怎么见过他这个弟弟,但也是由于这个原因,家里人对李玉含有亏欠之意,自己也因为李玉是他血缘关系上的弟弟,所以才对李玉格外照顾。


但是论感情的话,他对李玉真的没什么感情,要不是父母和家庭责任强制他,他真的不想和李玉有太多亲情上的联系,他承认,他李玄就是一个自私偏执到骨子里的人,为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能不择手段的进行算计布局,但是碍于李玉是他弟弟,他不能这么做。


于是李玄就一直在压抑这自己内心的欲望,但是每一天,当这些欲望喷发的那一刻是很恐怖的,因为他看到李玉在出门的时候吻了简隋英,简隋英那时正在睡觉,对李玉吻他毫不知情,而他是因为自己母亲的命令,给简隋英送点补身体的补品所以来到了两人的住宅,但是推门瞬间便看到李玉附身吻简隋英的场景,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幕,却将李玄内心好不容易堆积起来的心理防线彻底推倒,碾成粉末。


不能容忍,绝对不能容忍。


所以后续发展的格外诡异,一周后,京城的上流社会便传出李家二公子因病去世的消息,这条消息迅速席卷了上流阶层,其实李二公子去世对上流社会这些名流而言没什么特别大的冲击,因为于他们而言,这李家的二儿子娶京城简家的大少爷不就是为了冲喜吗,但是这喜冲了只维持了几个月,还不是没用,说到底也是这李二公子无福消受。


但是知晓全部的简隋英此时正坐在另外一个高大男人的怀里,笑的一脸春风得意。


“怎么了,知道那个人死了你就这么高兴?!”男人的嗓音磁性暗哑,语气里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醋意,简隋英听到后笑的更欢,伸手捏了捏他的脸。


“现在我寡了,我是该高兴啊,而且还得多亏李玄和李玉,要是没有李家这两儿子,我想彻彻底底脱离简家还要花费一些功夫,既然他们帮我摆平了,我事情少了,可不得高兴点。”简隋英说完,像没骨头般软倒在男人怀里,而男人听到后,有些无奈的笑道。


“要是想脱离简家,为什么不找我帮忙呢,嗯?!”男人的语气缓和了一些,但是依旧带着醋味。


简隋英听后笑而不语,只是给了他一个你自己想清楚的眼神,便起身从男人怀里坐起来,拍了拍衣服起身离开。


男人伸出手想挽留却被简隋英笑着轻飘飘的躲开了。


“李家那边还需要我出面,等我解决了再来找你,对你,别忘了答应我的条件,既然想让我嫁给你,就拿出你应有的诚意吧,这位帅公子。”简隋英说完便离开了酒馆,而男人看着自己抓空的手一言不发,片刻后满是阴沉的笑了,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几个小时后,简隋英和李玄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站在一种悼念人的最前面,面色平静,无悲无喜,常人看到后还以为这两位受到的打击太重,已经丧失了作为人该有的悲伤,但是只有两人自己清楚,他们在拼命抑制自己内心的狂喜。


简隋英在抑制自己情绪的同时还要注意自己身后的东西不要流出来,而李玄则是沉浸在自己能娶到简隋英的喜悦中无法自拔,两人心怀鬼胎,而靠在李澜肩膀上苦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李母完全感知不到两人内心的喜悦。


悼念结束后,李澜抱着已经晕过去的李母,双眼通红的望着李玄和简隋英,只留下一句。


“李玄,好好照顾隋英。”便离开了原地,悼念的人也陆陆续续的走了,当墓园只剩下简隋英和李玄两人的时候,李玄终于动了,走向了李玉的坟前,平日平静无波的目光此刻翻涌着兴奋和丧气的光。


“弟弟,你放心,你的妻子,我会‘好好照顾’的。”李玄将好好照顾这四个字咬的极重,简隋英听到后笑而不语。


几个月后,京城再次传出一则消息。


“诶,你听说了吗,李家大儿子李玄,在去政厅工作的途中被一辆大货车迎面撞击,当场离世。”


“真的假的,哦呦哟,李家还真是可怜,几个月前,李家二儿子才去世,现在大儿子也走了,他们李家这是绝后咯!”


“可不嘛,诶,我还听说京城简家的大公子和简家彻底决裂了,人家现在自己重新创立了一个公司,搞得风生水起,原来的简式现在都衰败的不成样子了。”


“啧啧啧,这真的是造化弄人啊!”


名流间的谈论完全影响不到此时站在墓园里面的两人。


简隋英靠在男人怀里,神色慵懒的看着面前的两座坟墓,一模一样的高度,一模一样的颜色,除了上面的黑白照片,生辰日期和名字不一样,其他的完全一致,简隋英将怀里的彼岸花放在男人怀里,让他给自己送过去,男人虽然不情愿,但是在看到简隋英手里的花后,心情瞬间好了,将花放在李玄坟前,随着这一举动的结束,简隋英望着那座坟墓,眼里不带一丝感情。


“感谢你帮助我逃离那个阴暗的地方,我终于不用再被所谓的家庭束缚了,但是你还是知道的太多了。李玄,一命还一命,你杀害了你的弟弟,那么你就要付出应有的代价,我感谢你,但是你对我而言,是个不稳定集合体,所以你不得不离开这个世界,哪怕你再三保证不会把这些说出去,但是,比起活人,我更相信死人的嘴。”说完,两人便离开了墓园,彼岸花瓣在风中肆意飞舞,血红色和黑白墓碑遥相呼应,格外凄凉悲切。

评论(56)

热度(2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